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前陣子路過永華路,看到一間鐵皮屋掛了俗俗的賣招牌,難道安平也要開俗俗的賣生鮮超市了,這對我是一大福音啊!記得前年七月剛搬來台南時,買菜真的讓我很困擾,因為出生成長都在人口密集高的永和,習慣騎車十分鐘的距離內至少有五個菜市場,而且彼此相隔也不遠,這個菜市場找不到的東西,另一個不愁找不到。我住的安平五期重劃區騎車十分鐘的距離雖然也有三個菜市場,但一次只能選擇去一個,因為相隔稍遠,這個市場沒買到,我也懶得去另一個了。

最麻煩的是買菜的時段,台南的市場都收得早,不到十二點有些攤子已經收到不見人影了,下午青黃不接的時段只有全聯和大賣場,就算有黃昏市場,離我住的地方也有點遠,而且北部的黃昏市場俗稱垃圾市場,就是把早市的東西到黃昏市場便宜出清,但其實東西並不見得差,甚至不輸早市的品質,可是這裏大型的黃昏市場價錢和早市有得比,甚至更貴。

另外,因為人口眾多,所以永和有配合各種族群的傳統市場,天未亮就有河濱公園的早市給清晨運動的老人購買,也有菜攤在短暫的午休之後繼續營業到晚上八點,下班之後想帶個青菜或買個五元九層塔回家都不是問題。甚至街頭巷尾也還有柑仔店或大型雜糧行,想買散裝的各種雜糧,或要零買什麼金針或香菇,種類包羅萬象,想買皮蛋也不用一次買到一盒。

我過去的生活就是和傳統市場連結的,來到台南開始對大賣場產生依賴,不然過去只會上大賣場去補足傳統市場不足的部份,畢竟大賣場的東西都是固定量,對小家庭來說,多的部份只能努力消化掉,或者不小心遺忘在冰箱的某個角落然後壞掉。

記得第一次知道俗俗的賣這個地方性的生鮮超市,是剛到台南時到新光三越對面剪頭髮時路過,看到鳳梨的標價居然比我在和緯黃昏市場買的還便宜太多,而且還開在熱鬧的新天地對面這種精華地段,再進去逛了之後發現比傳統菜市場的價錢還便宜,而且還像大賣場一樣乾乾淨淨地放在冷藏櫃裏頭保存,比大賣場還好的是蔬果的種類多太多了,大賣場或全聯的東西比較侷現,就是些常見的葉菜類,豇豆、韭菜、韭黃這種東西根本不會出現。

所以自從我知道了俗俗的賣,下午想買菜根本不用擔心,選擇性還比較多。只是俗俗的賣開北區和東區居多,距離實在太遠了,自從看到安平店即將營業,我想我應該是全安平最期待它開的人吧!而且秉持著俗俗賣的精神,開幕就展現了它的誠意,一整箱小顆的草莓99元特賣,回家秤了一下有四斤重,品質還不錯,只是因為時值草莓季的尾聲了,都是小小顆的,但香氣仍十足,這種拿來做果醬最適合了,所以我洗好冷凍準備做草莓,再挑一些出來做了這草莓卡士達麵包。

麵包用的是我常做的奶油餐包配方,一部份做了草莓麵包,其餘的麵包做了肉鬆麵包。卡士達餡是網路拼拼湊湊來的,再自己調整過糖量。

~卡士達饀配方~

白美奶濃縮牛乳150ml 

水100ml

蛋黃3顆

玉米粉25克

無鹽奶油20克

香草精1/2小匙

蜂蜜酒1/2小匙

~牛奶餐包配方~

中種麵團(隔夜法):

高粉210克

水85克 白美娜濃縮牛乳60

酵母3克

主麵團:

高粉30 

低粉60

蛋1個 水20克

糖45克

鹽5克

奶油30克

undefined

一部份做肉鬆麵包

undefined

好適合做果醬的草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士達 餐包 草莓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