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這幾天發懶,其實不是很想煮晚餐,但這附近能打包的東西實在讓我吞不下,週末的夜晚我需要美食來搭ㄧ部好片,所以還是振作起來煮了三道,然後把冷凍在冰箱的蜜汁火腿退冰來吃。

   

*檸檬魚露老皮嫩肉

上星期晚餐包附近的店,有道小菜叫日式冷豆腐,用蛋豆腐加奇怪的超甜醬汁就說是日式,實在沒辦法吃,就把蛋豆腐沾前一天做越南菜剩的沾醬,這樣還真好吃,所以我今天就油炸蛋豆腐,類似老皮嫩肉,把醬汁改越南沾醬。


沾醬:魚露、開水、糖、檸檬汁、蒜末、辣椒末        *蜜汁火腿

南門市場的上海火腿公司買的,雖然ㄧ套是有麵皮的,但我喜歡吃小時候宴席菜用蒸好的吐司包的蜜汁火腿,所以用前天做的帶蓋吐司來夾火腿。可是用隔夜中種法的吐司要分兩次加酵母,第二天打麵糰時忘了再加酵母,只加30%的酵母在最後發酵發了三小時,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質地有點粗,但還是很香很鬆軟

    

*蜜汁金蠔


二月去澳門帶了八顆生晒金蠔,只有冬天才出的金蠔還真不便宜,ㄧ顆差不多台幣五十。剛買回來吃了四個,最後四個冷凍,今天拿出來吃掉。

金蠔洗乾淨,用餐巾紙吸乾水份,小火油煎到金黃色後取出,原鍋加紹興酒、老抽、蜂蜜、糖、水,煮到濃稠,再把金蠔回鍋裹上醬汁   

*孜然青花椒炸梅花肉

這真是道很適合配啤酒的菜,可惜我現在沒在喝啤酒了,以前最愛去美廉社買波蘭進口的啤酒

梅花肉切塊加醬油、紹興、糖醃過,用在來米粉當裹粉油炸

孜然也油炸一下後撈起

青花椒事先乾鍋烘香再用桿麵棍碾碎

炒香蒜末、蔥末,再下炸好的肉、孜然、青花椒拌炒,再加胡椒、鹽調味







義大利電影 市長幫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