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手上的食譜書用香蕉葉盛裝的紅咖哩蒸魚)

拜現在網路發達之賜,想學什麼料理上網路就有各種教學,同一道菜還可以看到多種不同的做法,再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食譜。只是資訊太過發逹也就顯得混亂,雖然料理本來就是依個人口味和喜好可以自由發揮,但我自己學異國料理傾向尊重當地做法,不會太過融入自己的想法,如果做泰國菜,看到把海鮮用米酒去腥的食譜,我一律略過,酒類並不在泰國人的料理習慣裏頭,或者做義式料理該用羅勒的卻用九層塔,那也被看破手腳,馬上知道料理人的水準在那裏,而且這種教學只會誤導大家以為羅勒等於九層塔。

通常最安全的就是想學那一國的菜就用那一國人的食譜,就像泰國菜,我一定看泰國的食譜和視頻,雖然我不懂泰文,但泰國菜是現今熱門菜系,太多泰國菜頻道都有英文教學,英文哩哩落落的我,只要知道食材的英文單字,配合畫面一樣可以學到精髓。

這道 Ho mok pla也是因為在泰國吃過,覺得好吃,回來上網找做法而做出來的,不過,正常版本是要用香蕉葉做成杯子狀盛裝做好的咖哩魚肉泥去蒸,但香蕉葉不好找,以往在永和我是去青草藥行買的,一捲20元,大約一大張香蕉葉的大小裁切的,來到台南之後不知上那裏去找香蕉葉,雖然路邊常見香蕉樹,以安平來說,只是有空地就看得到香蕉樹,但看得到摸不到,根本不知道主人是誰,想討想買都找不著人,所以我就用杯子或碗把咖哩魚肉泥裝著蒸。

~材料 ~

魚肉

椰奶200c.c.

水:100c.c.

在來米粉一小匙

蛋半個

檸檬葉五六片

九層塔一小把

高麗菜巴掌大兩三片

紅辣椒

~調味料~

紅咖哩醬一大匙

魚露和糖適量

~作法~

1.椰奶加水拌勻,先倒出一半來加一大匙紅咖哩再調勻

2.魚肉搗爛或用食物調理機打碎,然後加半顆蛋進去,接下來加進1.攪拌均勻

3.接下來用魚露和糖調味

4.檸檬葉切細絲留一些備用,其餘和九層塔葉加進調好的魚肉漿裏頭全部拌勻

5.高麗菜切細絲先舖一些在碗底,然後再把魚肉漿倒八分滿進去,接下來就可以去蒸,水滾後用中火蒸15-20分鐘

6.在蒸的時候把剩的一半椰奶用小火煮滾,在來米粉用水調開後加進椰奶拌勻,煮成濃稠狀

7.把做好的6.淋一些在每一杯蒸好後的魚肉上,再放剩下的檸檬葉絲和切斜段的紅辣椒裝飾即可

白肉魚都可以,我用超市最容易買到的鯛魚片

*當天因為有紫高麗,我就沒買一般高麗菜,不然用一般高麗菜就可以了

*沒有在來米粉用太白粉或麵粉芶芡也可以

*因為我買的是coconut cream比較濃,所以我對了水用,如果用coconut milk就不用對了,直接用就好

undefined

紅咖哩醬

undefined

椰奶加水拌勻先倒出一半來加一大匙紅咖哩再調勻undefined

先倒出一半來加一大匙紅咖哩再調勻undefined

undefined

魚肉搗爛或用食物調理機打碎

undefined

然後加半顆蛋進去,接下來加進椰奶攪拌均勻

undefined

檸檬葉和九層塔

undefined

切成細絲的檸檬葉undefined

九層塔也加進去undefined

該加該調味的都好了,這樣就完成了咖哩魚肉泥undefined

高麗菜先墊碗底

undefined

再把魚肉也倒進去就可以去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 mok pla 紅咖哩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