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泰國的香腸有好幾種,這是其中一種,算是泰北地區的香腸,這種香腸很特別,口味可能很兩極化,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會覺得它怪怪的,它是豬皮做的,而且味道是酸的,為什麼是酸的呢?因為是豬皮加了糯米去發酵,還加了大蒜。除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拿來涼拌或炒飯,直接吃的話會配上生辣椒、薑還有連皮切的檸檬,還會再搭配鹹酥花生。涼拌則是加一些蔬菜,用辣椒、檸檬和魚露調味,以上都是冷的吃法,今天做的這道是拿來炒飯,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炒飯,但有三種炒飯我很愛,一個是泰國的蝦醬炒飯,一個是港式的鹹魚雞粒炒飯,另一個就是酸肉腸炒飯了。

我也不愛用不沾鍋,炒飯我喜歡用家裏的無塗層鑄鐵平底鍋,用得久的鑄鐵鍋不太會沾黏。炒飯很需要功力的,但比起一般鍋子,鑄鐡鍋炒起飯來粒粒分明,會讓自己感覺很厲害。

~材料~

酸肉腸

洋葱或青葱

大蒜

魚露或醬油

隔夜白飯

沙拉油

檸檬

~作法~

1.大蒜切末,洋葱切0.5公分寬,酸肉腸切片或用手捏碎,蛋打散

2.起油鍋炒香蒜末,再下酸肉腸拌炒約兩分鐘,再把酸肉腸推到鍋子的一角倒進蛋汁下去煎,蛋汁半凝固後用鍋鏟打散後加洋葱拌炒一下,再下白飯下去拌炒,一邊壓飯一邊拌鬆,將魚露或醬油淋在鍋邊嗆出香氣,再拌炒均勻即可

3.要吃的時候可以擠點檸檬汁

*我是用泰國米炒的,通常煮泰國米我會用稍多的水去煮,但因為要炒飯,所以水份和米一比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