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直很想做的義式餃子,不難做,但麵團太軟,所以有點難操控

      

*菠菜ricotta起司餃佐蕃茄紅醬

ricotta起司是家樂福買的,可遇不可求,不是那麼常看到,每次看到都只剩一兩盒,人家說可以自製,果然吃起來真的和以前用牛奶加醋做出來的新鮮起司差不多

  

*烤綜合蔬菜

今天餃子花太多時間,還好這道很省事,白花椰、櫛瓜、蕃茄、甜椒切ㄧ切,加橄欖油、鼠尾草、迷迭香、海鹽低溫150度烤90分鐘,想省事時我都會想到這道菜,南瓜、馬鈴薯也適合下去烤

      

*炸鮪魚球佐芒果薄荷莎莎醬

本來是要用透抽,但之前買的那家今天賣220ㄧ斤,我問了ㄧ句今天怎麼220,上次200,老闆娘回說''不可能,妳記錯了'',漁獲的價錢本來就因進價而有波動,就說進價不ㄧ樣就好了,也有可能因為要收攤便宜賣,為何不敢承認她賣過ㄧ斤兩百?覺得在台南上市場好累。後來我就去別談,可是這攤透抽只剩小條的ㄧ條,所以我就臨時改菜單,做我ㄧ直想做的炸鮪魚球。

做法:

鮪魚剁成泥,酸豆、洋蔥都切末,加美奶滋、第戎芥末、牛奶、黑胡椒,再裹上玉米粉油炸

莎莎醬:芒果、蕃茄、洋蔥、薄荷切碎加檸檬汁和鹽

   

*烤培根加州梅捲

也是我很喜歡的小烤箱菜,模仿自立陶宛的一家餐廳,只要把培根捲加州梅,用小烤箱烤,雖然顏色看起來黑黑的,但這樣才夠脆,這兩東西也太搭了,百吃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