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7.JPG

_MG_4842.JPG

_MG_4838.JPG

_MG_4834.JPG

_MG_4833.JPG

_MG_4832.JPG

這是翻冰箱的混搭風料理,有次要弄晚餐,剛好冰箱有一盒開過的Blue Cheese,還有一把籚筍,所以就搭出這個前菜了。

Blue Cheese實在不是款大眾化的起司,味道像臭襪子,就像要外國人吃臭豆腐一樣,很多人對它有心理障礙,我覺得有種現在少見的醃漬食物"臭腐乳",一樣可比擬的臭味等級,還有溼潤黏滑的口感,兩者根本就是一個在西方一個在中國,失散多年的孿生兄弟,不管是那一種,我都蠻喜歡的,就像榴櫣一樣,喜歡的就當它是香氣。不過,自從去過越南,在胡志明市的3G法國餐廳吃過店家自製的起司盤之後,我發現世界上原來有我無法欣賞的起司,就像偶爾在路上聞到下水道傳來的"ㄘㄠˋ ㄆㄨˋ"味,比起來臭襪子味真是好吃多了

 

其實不用Blue Cheese,用其它味道清淡的新鮮或軟質的起司都可以,蘆筍我是用鑄鐵鍋烤的,用汆燙的也可以,把起司剝一剥撒在蘆筍上,再淋上橄欖油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