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2.JPG

今天感冒,本來是不打算弄晚餐,所以沒出門買菜,但到了下午又覺得好像恢復很多,就開始翻冰箱找材料。因為已經習慣週末在家用晚餐看片的模式多年,而這附近能打包的東西實在不像以往在永和那麼多樣性,能買的永遠就那幾樣,所以想到要外食都很讓人頭痛,還是勤勞一點自己動

IMG_3960.JPG
IMG_3951.JPG

IMG_3956.JPG
*泰式蝦仁蛋捲
以上名稱是我自己瞎取的,這是ㄧ道泰國的御膳小點,也就是皇室的菜餚,算是前菜或開胃菜這類吧!台灣少見或者有可能根本沒有,我是看泰國帶回來的食譜配合Youtube做出來的,要先做蛋皮再炒內餡,內餡很特別,要先把香菜的根、白胡椒粒、大蒜搗成泥,再和蝦仁、豬絞肉剁成的泥ㄧ起炒,然後加魚露和糖調味,整個融合在ㄧ起就是一種很泰國的味道,尤其要做得鹹鹹甜甜的,甜味突出ㄧ點也沒關係,御膳鹹點總是帶點甜,而甜點又會加點鹽巴,有些人吃不慣,但我很愛~
IMG_3966.JPG

IMG_3967.JPG
*鹹酥雞
算是我個人特調的味道,吃過的人都很愛,雞肉用蒜泥、糖、醬油、米酒、肉桂粉、五香粉、百草粉、甘草粉醃過,用太白粉和地瓜粉混合的粉當炸粉,裹好等反潮再炸,比較不掉粉,炸油很乾淨
重點來了,要吃的時候還要撒上我個人''精心研發''😁仿永和有名的肥豬鹹酥雞的粉,用百草粉、甘草粉、鹽、糖去調出來的
最後要用上真好家的椒鹽粉,這黑瓶蓋的椒鹽粉很難買,大賣場和全聯賣綠瓶蓋的,可能黑瓶蓋是葷的,有蒜粉的關係,覺得黑瓶蓋的比較像外面鹹酥雞攤用的椒鹽粉
IMG_3969.JPG
*沙拉魚卵
冰箱常會冷凍著ㄧ兩條,沒菜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加菜,雖然煎或炸過比較香,但我ㄧ像偷懶丟電鍋蒸

DVD 西西里島的漫長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