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0.JPG

雖然今天才三道菜,但做泰國菜真的很費工,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泰國這幾年物價飛漲,但泰菜準備起來很繁瑣,配料又多,那麼花功夫的菜,在餐廳點來多半也才一兩百元,想一想還真物超所值。

IMG_7149.JPG

 

IMG_7151.JPG

IMG_7152.JPG

IMG_7155.JPG

IMG_7160.JPG

*khanom jeen nam ya 咖哩米線
(感謝余麗雪大姐的''甲猜''
我很喜歡的泰菜之一,因為台灣找不到,所以到泰國時必吃,還會帶醬料包回來做,但去年那趟發現在超市找不到nam ya咖哩包,所以才動念頭自己做,不過咖哩裡頭的要角''甲猜''(也叫手指薑)在台灣更難找,直到余麗雪大姐送我新鮮甲猜,終於讓我變出Nam ya咖哩了
咖哩做出來的味道完全就是那樣一回事,只除了我把辣椒減少,所以顏色比較不紅。
香料:香茅 南薑 檸檬葉 甲猜 薑黃 大蒜 紅蔥頭 辣椒
香料用水煮10分鐘,再加魚肉煮熟,把水瀝掉,煮過的香料和魚肉加椰奶打成糊狀,再加魚露、蝦醬、椰糖煮滾後放兩片撕去葉脈的檸檬葉
配料:九層塔 高麗菜絲 小黃瓜 豇豆 酸菜
正常來說要用檸檬羅勒,花市應該有賣,不過我沒種,所以用九層塔代替

IMG_7163.JPG

IMG_7165.JPG

*泰式炒黑胡椒蝦
大蒜和黑胡椒粒搗碎,起油鍋下鍋炒香,再放蝦子炒八成熟,下洋蔥、紅辣椒拌炒後加蠔油、金山醬油、魚露、糖炒幾下,再下青蔥拌炒後起鍋

IMG_7175.JPG

*瀑布肉
不知為何叫瀑布肉,其實就是涼拌牛肉
沙朗牛肉用糖、金山醬油、蠔油、油醃過,再用鑄鐵鍋燒烤後切片,然後和薄荷葉、香菜、刺芫荽、青蔥、洋蔥、烤糯米碎、辣椒粉、魚露、糖、檸檬汁拌勻

DVD 義大利片 告解高峰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