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937.JPG

_MG_7936.JPG

_MG_7925.JPG

_MG_7920.JPG

_MG_7915.JPG

_MG_7886.JPG

咖哩的世界五花八門,最早起源於印度,後來延伸至週遭的南亞和東南亞各國,主要吃咖哩的國家有泰國、緬甸、印尼、馬來西亞、尼泊爾、斯里蘭卡,這些地區的咖哩依不同的咖哩種類,用不同的香料製作出來的咖哩才是真正的咖哩,除了這些國家之外的咖哩都是用現成的咖哩做基底,去添加各種調味,譬如日本就會加奶油、蜂蜜或蘋果泥之類的,港式的通常加椰奶,台式的就是勾芡了。

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是真正的香料炒出來的咖哩,以往愛吃也常吃的是泰國、緬甸、印尼、馬來西亞、尼泊爾、斯里蘭卡這些地區的咖哩,泰國的紅咖哩、綠咖哩、帕南咖哩、馬沙曼咖哩也會輪流在我家出現,可是這些比較正統的咖哩多半不缺一種材料就是辣椒,後來因為不能吃辣,這類咖哩就少碰了。

這次做的越南咖哩算是比較簡單的,越南的咖哩不像上述國家的咖哩不只一種,越南咖哩大致上就是這種以咖哩粉為基礎,加椰奶和香茅做的咖哩,調味不複雜,做法也簡單,而且口味也是偏溫和的咖哩。

材料

雞肉(我用棒棒腿)

咖哩粉

香茅(3支,一支切末,兩支切約十公分的段,拍扁)

魚露

紅葱頭

大蒜

馬鈴薯 紅蘿蔔 地瓜(依個人喜好)

作法

1.大蒜、紅葱頭、香茅(1支)切末

2.雞肉切塊後用咖哩粉、魚露和1.拌勻醃約一小時

3.起油鍋把2.炒到雞肉表面熟加切段的香茅、馬鈴薯、紅蘿蔔和地瓜,再加水和椰奶煮到雞肉軟,再放魚露和糖調味即可

*有些作法會把根莖類先炸過,比較香,也可以定型不會散,但我懶,省略這步

*越式咖哩通常搭法國麵包,不過我是做來當便當菜,所以配飯

image1.JPG

大蒜、紅葱頭、香茅(1支)切末

image4.JPG

醃雞肉

image3.JPG

根莖類蔬菜切大塊狀

image5.JPG

把雞肉炒香,表面炒熟

image6.JPG

加香茅和椰奶下去煮

image2.JPG

這是越南的咖哩粉,雖說都是咖哩粉,但不同地區出的,香料的比例就有所差異,以前做泰式咖哩蝦,用了台灣的咖哩粉,味道就是不對,硬是再去找泰國的黃咖哩粉

不過,這個牌的咖哩粉稍辣,所以我另外放了泰國的咖哩粉搭配,不管怎樣,建議不要用台灣的咖哩粉,太清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茅 椰奶 咖哩粉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