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們在香港機場轉機時,才被地勤告知行李還在桃機,明明是看著行李過X光機,以為行李沒問題。但卻因為桃機淹水,電力又停擺的狀況下,行李無法輸送,入境的旅客無法提領行李,我們要出境的行李也無法運送,所以人出發了,行李還困在台北。所以我們一方面和香港方面協調行李要寄到那裏,一方面要想辦法採買衣物和用品

最後決定行李幫我們運至第二個停留點"里加",我們到里加去領行李,還好我們有保旅遊不便險,這幾天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就讓保險公司買單了。所以我們在香港機場買了隱形眼鏡藥水,在維爾紐斯還得去找個一兩件換洗衣物,所以我們被耽擱了半天之後,要把僅剩的完整的一天做城市觀光,而舊城區走了一圈沒看到服裝店,所以傍晚要去郊區的MALL採買衣服,還好我們是自已開車,所以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其實這樣的一天我們把該去的都去了,在MALL也逛得很過癮,但如果能夠有更充裕的時間,我想再更優閒地走遍舊城區的每一個角落,畢竟我對維爾紐斯的印象很好。

undefined

首先我們到舊城區找停車位,這個停車場在一個市場後面

undefined

undefined

不知道這個市場的名稱

undefined

都是當地人在採買的地方,所以沒有什麼時尚的東西,衣服也是阿桑款式,就像我們的菜市場,衣服也是賣給來買菜的阿桑

undefined

這個季節是莓果和漿果類大出的季節,不過,我們沒買,因為今天的行程有點趕,沒空洗水果吃水果

undefined走出市場外頭,這帶比較顯目的建築就這棟外觀彩繪的公寓

undefined

undefined

IMG_2187.JPG

我們就往舊城區的中心漫無目標地移動著

今天天氣很晴朗,六月的立陶宛還很涼爽,在陽光下走著很舒適,很多當地人都出來活動

undefined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個小教堂,剛好有場婚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鏡頭不夠長,沒辦法清楚拍到新娘子,不過,在歐洲看到婚禮都很有看頭,看來賓的打扮也是很夠看的,每個人都盛裝出席,男生都是筆挺的西裝,女生則是個個小禮服精心打扮,就像電影上的婚禮出現在眼前。後來接下來的一路上,幾乎每個教堂都在辦婚禮,所以我們在舊城區的沿路,不斷迎面而來的型男美女都是在趕赴婚禮或參加完婚禮,這是我看過最多婚禮的一天了,盛裝的人讓整個城市看起來就像在辦派對。

就在我們繼續散步之旅時,看到立陶宛知名的Forto Dvaras餐廳就在眼前,想想先吃午餐再逛會比較充裕,因為在不知道這裏的餐廳是不是有下午打烊的習慣,還是先吃一吃比較保險,不過,也是因為除了飯店早餐,這是在當地的第一餐,所以對當地食物充滿了期待,即然聽過的餐廳都自動出現了,我們也迫不及待進去。

undefined

 

undefined

門面沒有特別大,所以還蠻容易不小心就錯過

undefined

我們坐戶外

undefined

菜單封面用的應該是牛皮或羊皮吧

undefined

Forto Dvaras賣的是立陶宛的傳統菜

undefined

原來連早餐都有

undefined

這頁是飲料,我們各點了一杯熱凱莉茴香茶和熱薑汁檸檬

undefined

這是立陶宛很有名的馬鈴薯肉丸子,外皮是馬鈴薯泥和玉米粉揉成的,包了肉饀,聽說還會加類似我們油葱酥的東西,所以吃過的人覺得味道很台。不過,因為看起來就好撐,所以我們沒點,一路下來也沒吃過,所以至今不知味道如何,如果人數夠,可以合點一份嚐鮮,但我們只有兩個人,想留點肚皮吃別的東西。

undefined

這頁是湯,我點了甜菜根冷湯,這是俄羅斯和週邊地區都有的一道家常湯品,我來這裏之前就把它列為一定吃看看的東西

undefined

再來是小食類,我們點了4.95歐元那個綜合拼盤

undefined

先上飲料 茴香茶1.55歐

我點了熱茴香茶,可別看艷陽高照,其實風吹來還是冷冷的,喝個熱茶舒服些

這是用凱莉茴香直接沖熱水,我還蠻喜歡這味道,後來回台北我也常泡來喝,茴香暖胃,剛好適合我這胃冷的人

undefined

再來是蜂蜜薑汁茶1.75歐

也是暖身子的飲料,蜂蜜加薑好喝耶!

undefined

然後上了麵包

三小國和俄羅斯一帶常見的黑麥,也叫裸麥麵包,在此之前我從沒吃過,但第一次我就愛上了

和一般麵包用小麥粉做的口感不同,比較紮實,還帶著迷人的香氣,應該都是用一代傳一代的酵母做的,這太好吃了,搞得我回台灣後狂找黑麥麵包的食譜來研究

undefined

再來是烤還炸的馬鈴薯,不知那道菜附的配菜,歐洲常見這種黃色的馬鈴薯,很香

undefined

拼盤來了 4.95歐

undefined

有酸黃瓜和豬肥油

這裏的酸黃瓜都是用天然發酵的,台灣進口的罐頭都是泡白酒醋的,這種發酵的好吃多了,也比較健康

而豬肥油是用臘肉的做法,在電視看過,但這是第一次吃到,我本來就敢吃肥肉,歐洲的臘腸臘肉我也很愛,所以這做法我喜歡,沒有豬騷味,入口也沒有噁心的油膩感,配麵包不錯

undefined

臘腸

沒有油耗味也沒有豬腥味,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培根捲李子乾

原來可以這樣做,鹹鹹的培根和甜甜的李子,好搭,後來回台北我也常這麼做,用培根把加州李子乾捲起來進烤箱烤。

這趟旅行對我收獲好大,尤其是食物的眼界。

undefined

終於喝到傳說中的粉紅湯了,這類有特色的食物,我一向很喜歡,畢竟和我們對食物的認知有著太大的差異了,所以在旅行中我一定會點一些特殊的食物來吃看看。

原來這是用優格和甜菜根打成汁,再加小黃瓜還有葱,裏頭還有水煮蛋,完全不用加熱烹調,回台灣後我也做了兩次

undefined

這道是烤豬肉,不難吃,但沒什麼特色,所以沒有什麼印象,豬也沒怪味就是了

undefined

Forto Dvaras雖然是觀光客名店,但我覺得不錯,每道菜都有一定的品質,就像附的麵包,幾乎是我們一路以來吃到最好吃的,臘肉拼盤雖然可能是買現貨回來切的,但也都嚴選,比我後來在里加的中央市場自已去切來的還好吃呢

我覺得立陶宛食物是屬於吃飽型的,不是花俏型,但東西都實實在在的,也就是這樣,食物就很美味了

另外這裏的服務生勤快又親切,一如我們飯店的工作人員,還有在路上遇到的一般民眾,我覺得立陶宛讓人覺得真誠又開朗,不會一副陰陽怪氣或高高在上的樣子,很不錯!

吃飽離去前,進去店家上洗手間,順便看一下餐廳內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內部的裝潢和他們食物一樣,樸實的農家風格,不過裏頭有點悶,歐洲人真的很不愛開冷氣,如果戶外有空位的話還是坐外頭比較舒適

吃到了我們想吃的立陶宛食物之後,接下來就是在附近走走,大部份的景點都離這裏不遠

 

Forto Dvaras餐廳

地址: Pilies g. 16Vilnius 01123, Lithua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