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Booking.com找維爾紐斯的住宿時,在網頁上成排的旅館照片中, Comfort Hotel LT前衛時尚的照片映入我眼簾,點進頁面,更多的飯店照片讓我很心動,風格我喜歡,價位我可以接受,就是這間了!

雖然在歐洲旅行,我的首選是可以自已弄早餐的民宿公寓,因為歐洲像樣的旅館價位一向不低,裝潢新頴的公寓式民宿價位和老舊的旅館差不多價位,所以我們近年來都以民宿為首選,已經很多年沒住過旅館了。

可是看到這間呈現出來的年輕風格,讓我有一眼就想要入住的感覺,過去完全沒有在歐洲住過新穎時尚的旅館,因為這一類旅館要價都不斐,而Comfort Hotel LT的定價讓我有點不敢置信,含早餐一晚只要60歐,這樣一晚不到台幣$2,300耶!不住真是對不起自已。

但唯一的小缺點是離市中心要步得約十分鐘,但是呢~我們是租車玩三小國,所以對我們根本不是問題,而且地下室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如果住古城,反而要傷腦筋停車問題。

其實步行十分鐘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我們過去的經驗一向是直接住古城裏頭,對於沒有自駕的旅者也很方便,這裏離巴士站只有六百公尺,門口也有公車,而且我看Booking.com上的評語,住宿者幾乎都因為其它優點,完全不介意這個小小的缺點,評分達9.1分。

行前對這裏充滿了期待,等到實際入住後,不但符合期待,甚至讓我更滿意。

我們到達的時間已近深夜,櫃枱只剩一個員工留守,幫我們辦入住的態度親切又不失明快,看來素質很好。

 

undefined

先來看地下室的停車場,因為我們是開車來的,所以和飯店的首次接觸是停車場,這時就讓我產生好印象,又乾淨又明朗,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害怕的停車場。而且在這裏已經點出飯店的設計主題"搖滾"

undefined

我們住六樓,走道也是很搖滾

undefined

undefined

 

房間小小的,但簡單乾淨

undefined

undefined

以歐洲的浴室來說,算不小間,但沒有浴缸,不過,淋浴間也夠寬敞,想起以前在西班牙和義大利住的旅館,很難轉身的淋浴間,這真的不錯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廳

雖然也是帶進工業風的設計,但因為色彩繽紛讓飯店很活潑,也不會因為用了太多金屬元素而顯得太冷調

undefined

這裏是櫃枱,也是很活潑的設計,櫃枱人員很符合飯店的定位,年輕有活力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現在大家都用手機上網,飯店也提供免費WIFI,但大廳也有電腦可以使用,用的是蘋果電腦

undefined

undefined

這算是旅館的販賣部吧!但茶和咖啡是免費提供的

其實對面就有個大超市了

undefined

旅館規模雖然不大,但也是有健身房

undefined

這是旅館的外觀,也是蠻新的大樓

undefined

飯店有免費借用的腳踏車

 

undefined

週遭環境很單純,街道也乾乾淨淨的

undefined

對面還有個IKI超市

可惜我們最後的停留點不是立陶宛,不然可以在這裏大肆採購

在離開那天時,在這裏買了包燻鮭魚帶去下一個民宿吃,是我們一路買到最便宜又最好吃的

undefined

 

再來是這個在一樓大廳的餐廳,我對旅館的好印象大多來自這個用早餐的餐廳,每樣餐點都好吃,Booking.com這麼介紹,"由立陶宛著名廚師所烹調",不管是不是著名廚師,反正吃得出選材好,煮得也用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餐廳的佈置讓用餐的心情都好了起來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區是冷盤區,有火腿和臘腸之類的,還有幾樣生菜

對於我這種熱愛歐洲起司和火腿類的人,眼睛整個亮了起來,在台灣很難有機會可以一次品嚐各種起司火腿,就算有,價格也很高昂吧

undefined

undefined

對於吃不慣生冷食物,尤其是一大早就需要熱食的台灣人,這裏也有

有炒蛋~熱狗~俄式水餃~炸雞塊~炒蘑菇

undefined

undefined

再來是麵包區,用木箱子裝的麵包

麵包也有四五款,吃不慣硬麵包的就吃吐司吧!不過,來到三小國,強烈建議試試看裸麥麵包

 

undefined

也有餅乾和酥皮派,還有幾種果醬

接下來看我們吃了些什麼,基本上除了麵包和餅乾,每種都有夾一點來吃看看

undefined

undefined

這盤有甜菜根~臘腸~火腿~新鮮起司~醋漬鯡魚~生菜~蕃茄燉蔬菜

那個肥肥的臘腸我愛,台灣很少見

醋漬鯡魚我也吃了很多塊,可能有人覺得它太酸,但浸漬醋的魚類我很喜歡

undefined

紅色的是甜菜根水煮後再用醋醃漬,也是我這次旅行的新發現,回台灣後我常做來吃,算是用旅費學來的一道菜

undefined

這盤有炒蘑菇~炒蛋~熱狗

白色的起司應該是類似農夫起司

undefined

比較特別的是俄羅斯水餃,應該不只俄羅斯,週邁國家都有這道菜,撇開湯汁有奶油香,根本就和我們的水餃一模一樣,可以來碟醬油就完全是中式水餃了

undefined

這次的旅行,一路上我都吃裸麥麵包,以前根本不認識這種麵包,這次接觸了之後,才知道天然酵母的裸麥麵包,看似普通,但滋味豐富

如何知道是天然酵母?麵包那些大小不一的孔洞就說明了它是麵包師傅自已養的天然酵母啊!在三小國似乎用自家養的酵母做麵包是件很平常的事,不像台灣要高調宣傳,結果還是場騙局

另外,三小國的奶油也是非常香濃,在台灣買過知名的法國奶油或發酵奶油,都比不上這種名不見經傳的奶油,目前吃過最棒的奶油就是三小國了。

undefined

紅茶還用到唐寧的呢!

undefined

undefined

餐廳還自已熟成牛肉,不過這當然不會出現在早餐,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蠻想在這裏用晚餐,可惜我們待的天數真的很少

undefined

 

 

 

undefined

櫃子上陳列了一些看起來就是餐廳得到的各種獎項

雖沒在這用過午晚餐,但自助早餐都可以這麼美味,午晚餐應該真的有一定水準

 

我們在這兒住了兩晚,在花費不高卻有這樣的品質,讓我們對立陶宛很加分,如果不介意房間不是那麼大,還有離舊城區要步行十到十五分鐘,那這裏是個很值得推薦的住宿

 

Comfort Hotel LT

Kauno g. 14, Naujamiestis, LT-03212 維爾紐斯, 立陶宛

住宿日期 2016.6.3-5

價位          60歐含早餐

車位          附停車位,一天五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爾紐斯 立陶宛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