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今天的晚餐乍看之下是中菜,但其實大部分不是本國料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起司生蝦米粉
馬六甲的著名菜色,但並非傳統菜色,是近幾十年來由東昇海鮮酒家所創,九月那趟在東昇用了晚餐,果然名不虛傳。在網路搜尋,想印證和我猜測的做法是否相同,但居然完全找不到這道菜的食譜,所以我就照我吃過的印象複製看看,做好的結果雖覺八九不離十,但東昇的豬油和油蔥酥味比較重,而家裡只有雞油,然後原本切的紅蔥頭覺得蠻多,但最後味道還是不夠重,除此之後算是成功的,只要蝦子夠新鮮,我覺得是道簡單易做的料理,今天用天使紅蝦,汁多味甜,所以湯底很棒。

紅蔥頭用雞油炒成油蔥酥,再下蒜頭和蔥段炒香蝦頭,然後下高湯繼續煮蝦頭,煮出味道後下起司片和奶水,起司煮融化再把帶殻蝦子下去煮熟後就可以加事先燙熟的米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泰式涼拌翼豆
沒聽過台灣有這道泰菜,所以想吃只能自己動手。很多年前在泰國第一次吃到涼拌翼豆很驚豔,當時以為翼豆只有泰國有,後來發現台灣的市場也買得到。最近是翼豆的季節,抓住這時節趕緊來做這道菜。

醬汁:泰式辣椒膏+魚露+椰奶+檸檬汁+糖
翼豆燙過泡冰水,再加醬汁和乾鍋烘烤的椰子絲
通常搭配水煮蝦和水煮蛋,還有炸過的油蔥酥,今天省略,只放了水煮蛋
undefined

undefined
*涼拌膽肝
宜蘭名產,這趟去宜蘭買回來的,膽肝QQ黏黏的,用刀不太好切。我喜歡拌西生菜、蘿美或高麗菜絲,只要加白醋就夠了,因為膽肝蠻鹹的,又帶甜味,和生菜拌過後本身的調味會釋放出來,這樣吃起來就剛剛好
undefined

undefined
*椒麻雞
椒麻雞不是泰國菜,泰國沒有椒麻雞
椒麻雞不是泰國菜,泰國沒有椒麻雞
椒麻雞不是泰國菜,泰國沒有椒麻雞

北部的泰國餐廳幾乎都是雲南人開的,但雲南也沒有椒麻雞,所以這是台灣自創的ㄧ道台式泰菜。其實泰國人並不使用花椒,而雲南人擅長使用花椒,調味功力又強,所以把椒麻雞做得很出色,可是也不是每家都會放花椒,我喜歡放花椒的做法,今天放了乾鍋烘過再磨碎的大紅袍

醬汁:花椒、大蒜末、香菜、辣椒末、魚露、檸檬汁、醬油、糖
雞腿肉醃過糖和醬油,再裹上太白粉等反潮再下油鍋半煎炸,煎熟後切片淋上醬汁,還要搭上高麗菜絲,外頭椒麻雞的高麗菜絲都放個意思意思,我切了很多下去,配著雞肉吃清爽解膩

DVD 安娜卡列尼那(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