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6  IMG_4214 IMG_4215  

雖然沒去過韓國,但現在全世界哈韓,韓國的飲食潮流躍上枱面,就算不去韓國,也很容易和韓式料理產生接觸。

我個人覺得韓國家常食物應該是韓戰後美軍駐紮的關係,所以深受影響,譬如部隊鍋裏用的午餐肉和起司,還有調味時用到的玉米糖漿,還有近年在台灣也開始流行的炸鷄。

這個在"在台北的韓國餐桌"上學來的泡菜炒飯,也是放了美式食物常用的培根,而且居然和泡菜出其的合拍。

用泡菜來炒飯還真方便,因為醃漬泡菜時就已經放了葱、薑、蒜,所以就不用另外切香辛料來爆香了。

其實看了一些韓式家常菜的作法,多是吃個粗飽,手邊有什麼就拿來入菜的料理,我想可能是因為過去的韓國,生活其實並不富庶的關係吧!通常都是簡單的麵或飯來當主菜,再配各式早就醃漬好的泡菜來佐餐,最多再弄個涼拌菜式,涼拌菜式也不脫鹽和韓國麻油。雖然不是什麼豪華的料理,但低油味道又豐富,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菜色。

 

材料

泡菜.................................半碗

白飯.................................兩碗

培根.................................兩片

泡菜汁.............................適量

辣椒膏.............................一小匙(也可省略)

糖.....................................隨意

作法

1.泡菜切碎

2.培根在鍋裏小火慢慢逼出油,然後煎香之後用鍋鏟切成丁

3.把1.加入2.續炒一下,然後再加白飯一起炒,再加泡菜汁炒到飯均勻地上了色就可以了

辣椒膏可加可不加,我是有時加,但有時沒加,糖的話就看泡菜的酸再視狀況調整,不夠鹹的話,可以再加點鹽。

 

IMG_4193

這是冬末醃的還沒吃完的泡菜

IMG_4196  

因為培根的油脂很足夠,所以我都用乾鍋去逼出油,逼出的油再炒飯很香

而且在鍋裏先煎香之後直接用鍋鏟在鍋裏切丁,省了洗菜刀和砧板,多棒!

IMG_4907 IMG_4921  

韓國的辣椒膏

冰箱的常備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