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2 IMG_4628 IMG_4629  

前陣子向泰泰風廚藝教室的蘿拉老師訂購泰國的薰燭,老師還附了也叫"甲猜"的手指薑 Wild Ginger 當作小禮物。

這東西我只看過醃漬的罐頭,還沒看過新鮮的,就算想種,我也沒地可種,收到這小東西,真令人高興!我一向喜歡甲猜的味道,在泰式的米線搭配的Namya咖哩醬汁裏有個明顯而突出的味道就是甲猜,因為這味道,所以米線是我很喜歡的泰式食物之一。

甲猜是長在地底的根狀物,上網爬文發現它和許多香辛料一樣對身體很有助益,可消腸胃脹氣驅風,抑制癌細胞生長。

它的味道很特殊,我個人是覺得味道和薑不太像,也不知道其它人對這種氣味的接受度,但我自已很喜歡,尤其這次用熱炒的方式,已經完全勝出我也很喜歡的另一泰式小炒"打拋肉"。

作法很簡單,依蘿拉老師的網頁步驟說明,和台式熱炒差不多,只是醬料要用泰國的醬料做起來比較對味。

泰式的肉類熱炒通常沒有醃肉這道工序,家裏剛好有些胛心肉,胛心肉很嫩,算就沒醃漬炒起來也不會太老。

 

材料

豬肉或雞肉 手指薑 大蒜 乾辣椒 香菜梗

調味料

金山醬油  魚露  蠔油  金山醬油  糖

作法

1.豬肉或雞肉和手指薑切絲,大蒜切末,香菜梗切碎

2.大蒜末香菜梗和乾辣椒爆香,再把肉絲下去炒熟,再下調味料調味即可

*通常要用香菜的根,因為香菜的根被我另作它用,所以就只用梗

 

IMG_4602IMG_4598 

這是拆成一根根的甲猜,洗乾淨就可以切絲下去炒

IMG_4614  

切到這樣的粗細,因為很嫩,所以炒好之後,可以直接吃下肚

IMG_4612  

甲猜 大蒜  乾辣椒 香菜梗(最好有香菜根,但剛好家裏也缺,就只用了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