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73

IMG_8055  

IMG_7643

泰國咖哩除了台灣人最愛的綠咖哩,依各地區還有不同的咖哩。常見的紅和綠咖哩的調味包在台灣很容易買得到,所以到泰國玩我就不特別帶這兩種醬料包了。倒是我很喜歡的北部咖哩-Hunglay Curry,我確定在台灣找不到,那這就是我採購清單的重要項目了。

這種咖哩和我們比較熟悉的紅、綠咖哩不同的是不加椰奶,而且要加醬油,口味則是和我在中和的華新街吃到的緬式咖哩極為接近,應該是因為清邁的地理位置,還有過去曾受緬甸的長期統治有關吧!

這個做法比綠咖哩還簡單,依包裝說明,只要把切塊的豬肉、泡水一晚的花生加咖哩醬和水一同煮到軟爛,最後加醬油調味,吃的時候撒上薑絲,就這麼簡單~

只是說明中建議可以配"pickled garlic",應該是"醃蕎頭",我在清邁吃的是"醃蕎頭",但不管醃蒜頭還是醃蕎頭,我手邊都沒有,而且對口味不影響,就是個習慣性搭配小菜而已。

另外,這道咖哩通常是用豬五花肉,我本來就不介意肥肉,甚至還蠻喜歡,尤其軟嫩的肥肉和這種不加椰奶的咖哩很搭,比紅燒五花肉還好吃,只是吃完一鍋五花肉,很怕身上又多幾兩肉,所以改成梅花肉,既不怕肥油上身,肉燒久了也不會乾柴。

 

IMG_7649

IMG_7651 

 IMG_7661 IMG_7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