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逛IKEA,多於百貨公司。逛百貨公司多半是因為換季折扣的治裝,這種例行性的採購,並不會讓我有太大的心情起伏變化,尤其在假日大量湧入百貨公司的人潮,讓我無法在裏頭享受購物的樂趣。

而逛IKEA卻像是在充電,一格一格的展示空間,裏頭有著無窮的創意與巧思。置身在其中,細細解構與品味著賣場呈現給消費者的空間規劃與色彩搭配。時而臥室,時而是廚房,再下一間又是客廳,好像闖入一個個講究品味的人家裏,而主人卻不在家。

 
但除了這些,
IKEA的食品也令人目眩神迷,畢竟瑞典這國家,對於身處台灣的我們,其實是有一點陌生的,更遑論瑞典人的飲食習慣。所以在食品區裏,這些不常見的瑞典食品,令人大開眼界

 
雖說現在有不少超市也賣進口食品,但卻不曾見過來自瑞典的東西,所以
IKEA可以稱得上是瑞典專賣。而最特別的是,以進口食品來說,售價非常合理。所以只要逛完家具的部份,在離去之前,都會到食品區繞一繞。

 
因為配合節慶,聖誔節前推出了"
Glogg "才一百多元!!在嚐鮮的心態下,順手帶一瓶回家。上網孤狗了一下,原來瑞典人在聖誔節前後會喝起這樣的飲料,其實就是歐洲人在冬天喝的熱紅酒。回想起我唯一一次的熱紅酒經驗是在多年前的布拉格,廣場上販賣著加了香料和檸檬煮成的熱紅酒,在十月即已寒風刺骨的捷克,不但暖身,酸酸甜甜的味道讓我很驚艷。

 
Glogg"既然是瑞典人的熱紅酒,所以大致上的配方也不脫肉桂及丁香,也有放薑和橙皮,喝的時候再放入杏仁片和葡萄乾。光聽這些,就知道是暖身子的東西。

 
不過,
IKEA賣的是無酒精的,看成份標示,除了香料,基底是蘋果汁,所以不喝酒的人,就當果汁喝,而喜歡小酌一杯的人,就拿來調酒囉!

 
因為家裏沒有紅酒,所以我用伏特加調成雞尾酒飲品,比例也很隨興,因為甜度頗高,所以加了檸檬再對點,調成喜歡的口味即可。只是說是取暖用的,在天氣並不冷的時候,放點冰塊也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