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劃聖誕節要來弄頓有別於平日常見的大餐,也預計要請表妹和外甥來大吃一頓。無奈計劃

趕不上變化,為了年底的休假得用完,辦公室的工作必須趕完,也因為聖誕前一週到泰國玩了五天

,根本就沒法兒讓我好好地搜尋食譜,找出我想弄的菜色。更無奈的是在泰國五天過太爽,回來後

,我們兩人都得了重感冒,冷呼呼的節慶,只好用來在家中調養。

 

 

  外頭下著雨,但晚餐還是得吃,何況是聖誕夜,所以翻出冰箱的存糧,再到附近的大潤發賣幾樣食

材,想出不太費工,輕易就可上桌,勉強可稱上節慶菜色又不會讓感冒中的我太耗體力的三道菜。


第一道    燻鮭魚


 

只要打開包裝就好了,多簡單,為什麼會有這道咧?因為它在冷凍庫躺一段時間了,今天派上用場。

當然要些配料,才致於太單調,洋葱和酸豆是冰箱就有的,
Parsley是自己種的,檸檬則是我的常備

品,冰箱中一定會有的。


第二道    培根烤牛排






又是冷凍庫翻出來的,前陣子好市多買來的牛排,買回來就分裝好,想吃拿一袋出來解凍;培根是這星

期的早餐食材;馬鈴薯是大潤發買的,要用進口的,說不上來是什麼品種,比台灣的略深,用來焗烤比

較鬆軟,也比較甜。


做法

牛排撒上胡椒和鹽再用三片培根包起來備用

先將馬鈴薯拌上橄欖油、鴨油、海鹽、蒜泥、迷迭香及黑胡椒,入烤箱以170度烤至筷子輕易插入再

將牛排(
2.53公分厚)放入烤約20分鐘

除了馬鈴薯是買來的,其它也是家裏現有的,鴨油是先前買給Miru吃的鴨胸肉上剝下來的肥油炸出來的

,就像我們的炸豬油,法國菜會用鴨油。



第三道    水牛城辣雞翅Buffalo wings









這是今天唯一專程到大潤發買來的主菜,因為冰箱有盒Blue Cheese,所以弄了這道。很大一盒的肉雞的三

節翅,只用了一半,另一半拿去醃花椒和沙薑粉,當下星期的晚餐。

 

 

做法


先將芹菜撕去老的纖維,切成
1.5公分8公分長,再泡冰水一會兒。

 


醬汁一

Blue Cheese以小鍋裝,用小火煮溶,再加鮮奶油稀釋,另以白酒醋調味,其實用酸奶油(sour ceram)才對味,

但得要到西點食材行去買,就以鮮奶油加白酒醋代替了。


醬汁二


奶油在鍋中以小火煮成略為咖啡色,再加入
Tabasco及蕃茄醬和白酒醋拌勻

一般來說水牛城辣雞翅有專用的辣醬,我好像不曾見過,有人用蕃茄醬和Tabasco混合,我選了這方法,因為

也是家裏就有的材料,而是就是
T.G..I Fridays的味道。

 

接下來

雞翅刴成三節,撒上黑胡椒及鹽,加入白酒略醃

似乎也沒有為什麼,水牛城雞翅一定是刴成三節,不過,這麼做,比較容易炸,不會因三節的翅在鍋中無法躺

平。

最後將三節翅依部位分三批入鍋炸,正宗水牛城雞翅不需沾粉,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至醬汁二中快速拌勻,裝

盤上桌。

其實不想油炸也OK,用烤的其實效果也很好,而且丟到烤箱後就可以去忙其它的事了。

 

這就完成了不用出去人擠人的聖誕餐了,做菜對我來說不難,但病懨懨又下雨,如果要再穿戴整齊出門去,我

寧願下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