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生日時,男友訂了喜來登飯店裏頭的“比薩屋”,因為一直有耳聞這家餐廳的口碑,當天算是很興奮地準備去晚餐。只是入座時,瀏覽過一遍菜單,讓人直冒汗,單價很高,套餐也都是數千元,果然是個高貴的餐廳。

當時的我,看到這樣的菜單,有點冒火,開始發起了脾氣,一邊低聲罵著為何不先上網看一下價位就來,雖說男友是好意,但這下該怎麼全身而退。還好後來看看四周已上菜的人,份量居然都很大,所以我們決定兩人共點一份披薩和一份麵,再加一個甜點。等到上菜時,令人讚歎的三樣東西,頓時讓我怒氣全消。尤其是鯷魚蕃茄乾義大利麵,當下讓我決定要到“艾佳”買鯷魚罐頭,還有回家上網搜索蕃茄乾。因為東西都是大份量,吃完後其實是很飽的,再多點個主菜也不見得吃得下,而且買了單才1千多元,真是自己嚇自己。

只是事後我雖買了鯷魚罐,但卻是拿去做了凱薩沙拉,因為在網路上遍尋不著蕃茄乾,唯一看到的是一瓶要價1760大洋的油漬蕃茄乾。直到我去年底去了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在中央市場帶回了一大包的蕃茄乾,我還是沒做。蕃茄乾在冰箱裏頭躺了幾個月,有次一個人在家,不想大費周章弄得太複雜,我找出了蕃茄乾弄出了這道麵,雖少了鯷魚,卻依然美味,一切都因蕃茄乾,還有盧卡的橄欖油。

蕃茄乾啊!蕃茄乾,我吃了一輩子的蕃茄卻從不認識你的另一種樣貌,更想不透你是這種滋味,和你真是相見恨晚啊!雖說我買到的你,應該不是西西里島的陽光曬成的上等貨,或許只是機器風乾的,可是我還是覺得很珍貴,只要將你從冰箱裏小心翼翼地拿出幾片來,就可以省去我做菜的時間,卻沒有省去美味。

作法:
1. 大蒜和辣椒切成碎末
2. 將1.用橄欖油小火慢慢炒香,再加入切成小碎丁的蕃茄乾一起炒香
3. 將煮熟的義大利麵條加入2.一起拌炒即可

我用的是略細的麵條,煮麵的時候記得在水中加鹽和橄欖油,不要煮太久,以免沒有彈牙的口感


arrow
arrow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