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本部的人只剩一半不到,主管更是走得精光,有的人去做晚上尾牙籌備工作,有的則是要代表本部上台表演。本組將近十個人,除了我之外,只剩另一位,少了人在盯,不知不覺就會想開始摸魚。還是來打個部落格渡過這個悠閒的午後,輕輕鬆鬆賺進今天下午的錢。

每年的尾牙表演總是像坨烏雲一般,如影隨形跟著我。本部年齡層偏大,所以我硬是被歸到年輕的那一類,在這種時候,被認為年輕並不是一件開心的事情。而且很不幸的是,我總是被認定為“能歌善舞”。其實“能歌“僅止於在KTV,”善舞“嗯..我還蠻喜歡在PUB跳個談不上舞步的舞,但那也是過去式了,我已不上PUB很久了。而且在KTV唱歌,包廂了不起不會超過十幾人,在PUB跳舞,各跳各的,會盯著你看的比在路上走路還少。上台可不一樣了,我一直認為在眾目睽睽下,做任何事都不會是一種享受。但有些人就是適合在人前發光發熱,我曾聽過一位朋友說過,她只要在台上看到人群,就會既緊張又興奮,所以她參加過不少歌唱比賽,只因為她享受大家注視的眼光。我卻一點都不想被注意,走到那兒,我都只希望自己是個沒有存在感的人,最好我今天沒到公司都沒人會注意。

我喜歡義大利,因為我自認性格中有部份和他們雷同,懶散卻又對美食有所堅持,不愛工作,卻可以在烹飪中忘記辛苦。做事隨便對料理絕不能隨便。廚房就是我的舞台,我自己在裏頭發光發熱,一個人孤獨地在廚房和食物奮戰,不需要有觀眾,這是我最喜歡的活動。

青醬是義大利很普遍的一種麵條醬汁,一些百貨公司裏頭的超市有賣進口的罐頭包裝,打開即可拌麵食用的青醬,非常方便。但任何食物能自己動手做,我都儘量自己做,因為絕不會有食品添加物,確保百分之百新鮮又健康。只是自己的做的青醬,只能做一次食用的份量,要吃之前就得搗一次,羅勒經不起放,放了會發黃,影響視覺觀感。但可貴之處就在此,罐頭的青醬會翠綠,一定放了不少添加劑吧!

照食譜上的說法,在亞古里亞區的青醬義大利麵還會加入煮熟的馬鈴薯一起食用,可惜上次去義大利沒吃到青醬麵,無法得知正統的義大利風味為何。但是我的材料非常正統,味道應該錯不到那裏去。在義大利指的青醬也有可能是以其它的香草類打出來的,譬如巴西利或鼠尾草,還蠻難想像這兩種做出來會是什麼味道。

作法:
1. 將二十公克的松子和三粒大蒜及二十五片羅勒葉一起放入缽裏略搗
2. 再加入橄欖油繼續搗踤後,再加進二十克帕梅善起司拌勻即可

我喜歡吃大蒜味重的,三粒算很夠味了,還有個方法是先將羅勒燙過,再泡冰水,羅勒比較不變色。



小學時在花蓮買的杵和臼,沒想到派上用場,手工搗的比食物調理機有口感,而且我也沒有食物調理機



佛羅倫斯中央市場買來的橄欖油,買油的老先生對自己的油很有自信,對著光要我們看油的品質,盧卡的油是金黃色且口感略辛辣,這是我第一次拿來用,果然有果香,不枉費扛了大半個地球回來
arrow
arrow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