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到金錢蝦餅是在台灣的COCA泰式料理,從此我就摒棄月亮蝦餅了。COCA在泰國是知名的連鎖餐廳,但在台灣似乎沒有打開市場,以相等價位的非常泰來說,我是寧願吃COCA。不過,時隔多年,已不知COCA還存不存在。

這次在泰國的餐廳“WATER FRONT”點了金錢蝦餅,又重新喚起我對這道料理的喜愛,回來台灣一直念念不忘酥脆的外皮裏頭的彈牙蝦肉,還有酸甜的梅子醬。因為太想念泰國菜了,只好上台灣的泰國餐館,吃不道地的泰國菜。加了太多粉的蝦泥讓我失望不已,除了粉味吃不到蝦味,我決定自己做。

從泰國買回來的食譜,裏頭有近兩百道菜,卻沒有蝦餅,只有魚餅,雖然我也愛魚餅,但這兩種東西是完全兩碼子的東西。網路上也找過了,都不是我要的,看來只有自己摸索了。沒想到結果是完美的,做出來就是“WATER FRONT”的味道和口感,只差在泰國買回來的梅子醬味道不夠好,如果買得到醃梅子,就可以自己做出梅子醬了。

作法:
1. 蝦仁300克挑去腸泥後用菜刀面壓扁,再刴碎到仍有顆粒狀
2. 70克的肥豬絞肉和1.用手順時針方向一直攪拌至有筋性(就會彈牙了)
3. 加一點太白粉和白胡椒粉到2.再和勻
4. 手打溼(蝦泥才不會黏手)將蝦泥做成比貢丸略大,再壓成餅狀裹上太白粉入鍋油炸即可

後記:拌蝦泥時,還是覺得有少許腥味,又不能用酒去壓,泰國菜是不以酒入菜的,加了酒就變台菜了,於是想了想,加白胡椒粉就對了,泰國菜用胡椒用很兇,不論是生的或乾。不過,WATER FRONT外頭裹的粉我覺得不是太白粉也不是麵粉,更不是塩酥雞的蕃薯粉,但又不是那麼像麵包粉,我是覺得有可能是打得比較碎的麵包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