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
焗烤馬鈴薯
材料:進口小馬鈴薯(深咖啡色皮)、培根、冷壓橄欖油、大蒜、黑胡椒、鹽、義大利綜合香料
做法:
1. 馬鈴薯切約一公分厚片
2. 小火炒香大蒜片和培根後放入馬鈴薯及黑胡椒、鹽、義大利綜合香料調味
3. 中火馬鈴薯煎至表面微焦後入烤箱後繼續烤熟即可

馬鈴薯最好能選用進口深色皮的口感才對,一般台灣大顆的較黏,香味也比較不足.培根其實可有可無,只是冰箱剛好有,不然,以往我都是不放的.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是在小西華的義大利廳,當時是附在主菜旁,其貌不揚的外表卻讓我驚為天人,剛好在頂好超市見到袋裝的進口小鈴薯,立即拎了一袋回家如法炮製,果然一模一樣.當時點了什麼主菜,至今全無印象,倒是這個馬鈴薯時時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右邊:
奶醬多
吐司烤熟後塗上花生醬再淋上煉奶即可

我一直以為這道是我個人的發明,直到有一次看了一本茶餐廳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香港人的”奶醬多”.因為我去茶餐廳都是點”法蘭西多士”配奶茶囉!才會完全不知這就是常見又鼎鼎大名的”奶醬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