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家,可是一週七天,有五天是在上班,待在家的時間好少。

 

週休二日,我通常選擇待在家,做做清潔打掃、上市場買菜、準備下星期的早晚餐的食材、MIRU的小狗生鮮餐、手工零食、做個美味的假日大餐、安養中心看父親….,兩個全天就這樣在忙碌中滑過去。

 

家中的打掃由我們兩人分擔,洗衣服的事,我一向不愛,就落在MIRU拔拔的手上。堅持生鮮餐和手工零食是希望MIRU能夠有良好的體質,不要讓人工添加物摧殘身體的健康;準備好一週的食材,是健康因素,但也是因為我們兩人的刁嘴巴,家中做的東西比起外頭幾乎一成不變的食物,有更多的變化方式;一定要做的假日餐,則是有太多的美食想親手呈現出來,更想吃吃外頭少見的食物,外頭沒有,自己做!上安養中心這件事,則是因為無法割捨的責任,且當中有太多的無奈與不足為外人道的曲曲折折,這是在我每個假日不得不去面對的一件事。

 

這樣的假日看起來忙忙碌碌,但在假日做很多事,是我的休息方式,空白的假日,反而讓我有不知所措的空虛感。每個週休二日將這些事做完才能串起我的一整個月,也確保我的下一週比較完整。否則,我會不斷地惦念著,放了假,我卻什麼都沒做,這樣的想法卡在我心頭,整天都會惶惶不安。

 

但還有更多卡在心頭上的事,像這幾年很少做西點,想做看看近來火紅的馬卡龍,還想重拾手工麵包,這兩年的麵包玩家都在玩天然酵母,好令人心動啊!還有,家裏還躺了個Pizza Stone,也一直沒機會用看看。

 

布品的手作也停了一段時間,腦海中一直有些布盒子的構想,想做便條紙盒,也想做成相框。還有個小矮凳,被我上了白漆,椅面的繃布還沒換上。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時間來實現,我最缺乏的就是時間,如果體力夠好,少睡一點,時間就可以多一點。但每天忙完之後,剩餘的精力,只有攤在床上看電視,等待睡眠的來臨。

 

一年已過去了三分之二,而我的年假卻還沒用掉一半,也就是說我還可以請假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於是挑了個星期一,放我自己一天假,我想做餅乾。餅乾最簡單,失敗機率極其低,最近很少做點心,來不及備太多料,餅乾只要少少的材料。

 

睡得飽飽的也才上午九點,煮了一人份的咖啡,再烤片印度餐廳打包回來的馬鈴薯烤餅當早餐,餅皮裏的馬鈴薯泥拌著店家調配的香料,被香料和咖啡喚醒的早晨很幸福。

 

再來就是備料做餅乾了,材料準備好馬上接著動手做,最後將全部的生料進冷凍庫冷凍是上午十一點半。看著MI小寶可憐兮兮沒人理的樣子,只好頂著大太陽讓他到頂樓跑跑。頂樓果然熱烘烘,所以這小子破天荒只跑了五分鐘,就自動走向樓梯間的大門,然後看著我,表示他要回家了,真是難得一見地自己帶頭想回家。

 

一個人就簡單地弄個中餐打發一下,來個義大利人的陽春麵,大蒜辣椒義大利麵,很素,但很有滋味,好吃到我真的把盤子拿起來舔。

 

大約午後兩點左右,將凍得差不多的餅乾生料從冷凍庫取出切片後等待退冰入烤箱,在此同時,再將家裏簡單打掃一番,接下來就是個逍遙午後了,吹冷氣上網,等著餅乾帶著金黃色的外衣出爐。黃昏時再帶MI小寶到頂樓,傍晚時分的溫度降了不少,果然這小子待了半小時還持續流連忘返,我裝模作樣地躲在門後要誘騙他跟我下來,古靈精怪的他只是一直盯著門這裏,腳步絲毫沒有移動,完全不上當,最後只好來硬的,用手抓,少爺還發火咧!我可是要去弄晚飯了,再耗下去,天都黑了。

 

大家都在上班的日子,我卻可以在家過著尋常的生活,時間彷彿是偷來的,硬是多了一天出來。放假不一定要往外跑,家裏就像個遊樂園,只要將材料備好,遊戲就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