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飽飯準備回公司時,遇到了別部門的協理,協理看到我,問我在那兒可以學肥皂。其實我作肥皂是自己看書來的,而且台灣作肥皂的風氣沒幾年,在師資上可能就沒有其它才藝那麼多。一時之間實在想不出那裏有,只就我知道的告訴了協理,協理聽到在新店,皺了皺冒頭,覺得有點遠。我想,當協理的人不比我們這種市井小民,要操煩的事可不少,何況她又剛調了個和以往性質完全不一樣的部門,短期內要作出可以用的肥皂可不容易,於是我說等我存貨多一點,再拿個兩塊給她。她說她希望自己會做,因為她紐西蘭的農場有種薰衣草。“農場”!!天啊!這個字眼讓我太震憾了,於是我告訴她,可以將薰衣草煮成水去做肥皂(其實還可做成薰衣草浸泡油做肥皂或乳液)。

公司有少數主管已移民,但第一次聽到有農場的。能夠有一塊地種植自己的作物是我的夢想,在我的週遭卻有人真實地實現了這件事,真是讓我驚訝不已。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實際的人,從不去建築無謂的夢想,可是在這幾年我也做了個大夢,我希望能夠開一間屬於自己的民宿。民宿的佈置一定要是我最喜歡的鄉村,那一式的鄉村風格到時再決定,或者每間房間都作不同的樣式,普羅旺斯鄉村風、托斯卡尼鄉村風、英式鄉村風……………..。

浴室則是放著自己做的手工肥皂和精油泡澡錠,重要的是肥皂要印上屬於自己的logo,住宿客人每房都送一塊手工皂。

餐的部分希望是一泊二食,菜單是自己的拿手菜,有中式、西式還有我最愛的泰式可供選擇,香料的部份以自己種的為主,有新鮮的就儘量不用乾燥的。另外還有迎賓下午茶,所有點心一律自己親手烘焙,不加人工香料。

要完成這個夢想至少要三千萬以上,另外我得要有一千萬的存款以供生活之需,所以我叫它夢想,而不是理想,只是上班很累時神遊一下的白日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