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玫瑰浸泡油3.3g 耐酸鹼乳化劑1.8g 硬脂酸2.5g
B.純水100g 尿素5g 甘油2g 

1.A及B分別隔水加熱倒入空瓶用力搖至均勻後再滴入抗菌劑5滴再搖勻

2.稍冷卻後再加入膠原蛋白半瓶蓋(思科化工行買的10g瓶裝的瓶蓋)及玫瑰天竺葵精油5滴薰衣草精油5滴及乳香精油5滴

膠原蛋白:含皮膚所需的18種胺基酸
尿素:肌膚保溼及軟化角質
甘油:也是保溼的
硬脂酸:讓乳液的質感較細,據說是棕櫚樹萃取來的
乳化劑:結合原料中的水和油

自從自己做了乳液之後,就不曾再買過外面的保養品了,因為我一直不曾用過讓會讓我有感到明顯效果的產品,就連一些明星商品我,都會覺得只是不錯用,但對於產品所宣稱的功效,卻沒什麼強烈的感覺了,畢竟皮膚這種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黑肉底就只會是黑肉底,所以我對於身體的調養會較皮膚的保養來得重視。雖然保養品都是用來心安的,但基本的清潔和保溼卻是非常地重要,又因為我皮膚偏乾,所以基本的甘油和尿素是一定要的,而膠原蛋白據說分子太大,皮膚根本不可能吸收,所以也只是在保溼上比較能發揮功效,話雖如此,它還是這些材料還頭比較高貴的,10g要150元,用量要3%到5%。
自己做乳液除了超省錢之外,當然也要好用,因為是自己做,所以抗菌劑放得少,外面的保養品為了要販售,保存期限動輒三年,一定得放得多,抗菌劑就是防腐劑啦!很可怕吧! 我以前是連加都不加的,所以保養品就要放冰箱囉!另外,油的部分一定是放植物油,植物油本身就具營養成份,而且透氣性佳,許多保養品為了避免油氧化的問題,不是放礦物油(石油提煉來的)就是把油氫化。因為自己做保養品的關係,逛百貨公司看到香X集或歐X丹等等走天然路線的品牌,我都會去試用一下,我個人有點小小的懷疑,好像有加礦物油,尤其香X集,曾有一罐甜杏仁油裏浸泡了玫瑰的產品,據我試用的感覺,覺得不透氣又無法吸收,那不是甜杏仁油的質感。基於以上種種,我將會一直自製保養品了。



硬脂酸,後為玫瑰浸泡油



純水,尿素,膠原蛋白,抗菌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